學校結業式,還在慶幸考卷都改完,可以出國放鬆之時,發現一件蠢事──竟然沒登記成績!還勞煩芷葳幫忙,因為如此我才能放心地出門。
       下午五點四十分,華信航空滿載我的期待飛往香港,但是下了飛機後,不僅肚子很空虛(飛機餐實在是……),電影也只看了一半(高雄到香港也太快了吧!)我們一行人拖著行李前往巴士站,坐上台灣沒有的雙層巴士,朝今晚下榻的飯店──彌敦道永興里的救世主卜威廉賓館前進。將行李安頓到狹小的房間內,我們抓緊夜的尾巴與香港相會。
        搭乘地鐵由油麻地前往尖沙咀的星光大道,夜景很漂亮但是我總拍不好,走了很久、肚子很餓,再路旁買了一個港幣6元的雞蛋仔,像很脆的雞蛋糕,還真是貴的的雞蛋糕啊!回程因為對香港的地鐵不熟悉,走了許多冤枉路,回到油麻地大家已是疲憊不堪,連原本想去的廟街都沒去就打道回府了。
        對香港的第一個感覺:好大的招牌啊!兩旁的招牌一個大過一個,幾乎把所有的路面都覆蓋了,颱風來時怎麼辦呢?不會掉下來嗎?其次是香港的房子,每棟都像是狹長的蜂窩一樣,擁擠而高聳,人們就是擠在那蜂窩中的小小生物,努力在這點零星的土地上生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