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一公升的眼淚,真的是跟著劇中人的喜悲起伏。

脊髓小腦變性症(台灣似乎叫做小腦萎縮症),將隨著小腦逐漸萎縮而失去運動能力、吞嚥能力、語言能力,最終只躺在病榻上度過餘生。

亞也15歲患病到25歲過世,從原本成績佳又運動全能的孩子,慢慢變得不能走路、吃飯會嗆到、講話不清楚,意識清晰卻無法表達的人。

當一切我們本當認為的理所當然都不再可以自由動作時,所有的東西一項一項地被剝奪,

突然意識到,現在的我們有多麼幸福。

可以在電腦前敲鍵盤,能輕鬆自在地走路,隨意哼著喜歡的曲子,吃飯、喝水,對我們來說多麼簡單又自然的動作,

後天的病痛是最殘忍的,所擁有的一樣一樣地失去,更能體會到失去的痛苦,但也能體會到不一樣的溫暖。

看完以後讓我更珍惜現在的生活,至少我還活著,至少我還能自由地活動、自由地開口說話,跟亞也比起來,我真的太幸福了。

那麼,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?

不要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,就更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